我县召开生态环境执法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6-3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zfb/1593508225705

    6月26日,副县长李风杰、县领导孙志广组织环保专班、县生态环境分局、乡镇环保所人员召开生态环境执法业务培训会。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业务科室就生态环境执法检查等业务进行了讲解培训,并就强化执法检查讲了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加大巡查排查工作力度,坚决实现本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一是严肃工作纪律,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对企业分类别、分行业进行执法检查,落实全面排查、细致检查要求,针对发现企业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做到立即整改。对屡查屡犯、不配合检查、违法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顶格处罚。二是要确保工作成效。要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重要作用,查出一批重要案件、曝光一批典型问题,打击一批违法行为,彻底打消企业偷排偷放、违法生产的侥幸心理;要形成严格执法检查的常态化高压态势,切实强化工业企业管控措施,有效促进我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针对锅炉改造、VOCS治理、铸造行业提升改造等工作,做好政策解读,以查促改,提高企业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