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树元在县委常委(扩大)会上强调--强化工作责任落实 推动我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02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593655700298

    6月29日,县委书记唐树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李小平、赵祖锋、李彩烈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张世航,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长董晓宇来宁调研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讨论研究了《关于开展“美化人居·群团建功”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宁晋县贯彻落实第二轮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健全强化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年全县防汛抗旱重点工作总体方案》;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农村(社区)党组织评星定级的情况报告、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宁晋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于非法采砂重点整治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唐树元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双过半”任务,全面梳理汇总和调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我县“双过半”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制定城市发展定位,围绕建设区域性中等城市的发展定位,着眼于城市建设的未来和发展,着眼于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主导产业进行分析研究,与“十四五”规划和设想联动起来,组成有机统一联合体。要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抓紧推动主体功能区域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融合为统一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要推进惠企政策落实,汇总上级出台惠企政策,实施动态管理,让每一家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加强与银行沟通协调,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政策落实,解决企业困难。要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借鉴先进经验,建立全覆盖、全工程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制机制。

  唐树元强调,要发动群团力量,美化人居环境,创新方式方法,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提升人居环境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出宁晋经验。要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扎扎实实取得实效。要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违法典型案例,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要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持续抓好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准备工作,前期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立行立改,确保消除隐患。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一丝懈怠,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和管控措施,强化行业领域管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唐树元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切实履行安全职责,抓住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筑牢监管防线,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标准、评定规则,高质量落实农村(社区)党组织评星定级工作,切实反映出各村的真实水平。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我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平稳向好。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保密安全形势,认真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树牢保密安全的思想教育防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展河道非法采砂整治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和阻挠执法行为,确保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