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平到河渠镇调研煤改气工作并走访贫困户

发布时间: 2020-07-1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zfb/1594891590075

县长李小平到河渠镇调研煤改气工作并走访贫困户。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靳纪宁,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或陪同调研。

  李小平一行先后到河渠镇大北里村、东里村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煤改气企业负责人和村党支部书记关于煤改气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煤改气”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小平指出,煤改气是政府工程、环保工程、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部门要积极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精心组织,真抓实干,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煤改气改造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任务。

  李小平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工程高效率地推进,对因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未能如期完成任务的施工单位,要真正开罚单,并列入失信人名单,严肃追究责任,切实把“煤改气”这件有利于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好事办好,全面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水平。施工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攻坚措施,集中力量,备足物资,多上人员,多上设备,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到每个工序,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保安全、抓工期、促进度,为清洁取暖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煤改气”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身体怎么样?家里住的还舒心吗?还有生活上的困难吗……”在大北里村、东里村,李小平先后走访了5户贫困户,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居住环境,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收入来源、身体状况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努力过上更好生活。李小平嘱咐随行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标准,在政策落实落细上下功夫,把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卫生改厕等工作抓实抓好,切实改善贫困户的生活条件,多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确保脱真贫、真脱贫、稳脱贫,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