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大陆村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9-30      发布机构:大陆村镇           字体:[  ]

体裁分类:预算信息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dlhz/1620373921319


宁晋县大陆村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河北省省级预算公开办法》规定,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职责

1.党政综合办公室:协助党委、政府处理日常工作,负责政治学习,政务活动宣传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组织、干部机构编制、认识、档案管理、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农村党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农村干部、党员教育、培训管理负责人大主席团日常事务工作。

2.社会事务办公室:主管拥军优属、救灾救济、;五保;低保等社会福利事业工作,主管劳动力资源管理,就业服务,社会养老保险,农村合作医疗等社会保障工作,主管婚姻登记,殡葬改革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负责民族、宗教、残疾人工作。负责教育、文化、卫生、食品药品、广播电视工作、推动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和村民自治活动。

3.经济发展办公室:综合管理财政收支、编制财政计划、制订财政预算草案和审编年度决算;负责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审计、监督及农村财会人员的指导培训工作。承担经济发展的协调服务和村集体经济建设等工作;负责对外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人才、技术、项目工作;负责组织各项经济统计和相关经济普查工作。

4.综合治理办公室:组织、支持、协调公安派出所、人民法庭、司法所等政法基层住址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搞好普法教育、民事调节、民间纠纷排查;做好来人信访工作。

5.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负责编制人口发展长期和年度计划,完成上级下达的人口计划和目标;负责本级与村级计划生育组织建设和计划生育服务的综合管理;负责指导监督各村计划生育组织工作;对违法生育情况进行立案并征收社会抚养费。

6.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宣传、贯彻城乡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国土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负责制定村镇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规划,建立并实施建设用地指标和建设计划制度;负责村镇环境综合整治;抓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镇村绿化工作,负责落实有关土地的法规;管理农村土地使用和宅基地,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土地税费的征收管理工作,负责村街道和公路硬化建设等工作。


机构设置: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单位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宁晋县大陆村镇人民政府

行政

正科级

财政拨款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1、收入说明

反映本部门当年全部收入。2020年预算收入1347.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47.0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1. 支出说明

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栏、基本支出表、项目支出表按经济分类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本单位年度部门预算中支出预算的总体情况。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为134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8.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516.67万元和日常公用经费51.43万元;项目支出778.93万元,全部为本级支出。


  1. 比上年增减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较2019年减少32.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69.18万元,主要是人员费用及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项目支出减少101.27万元,主要是由于对治理空气污染,农村环境保护包括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环境优美乡镇及生态村创建等经费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51.43万元,主要用于保证机关正常运转的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日常维修费、办公楼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安排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1万元。

五、绩效预算信息

总体绩效目标:

1.协助乡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上报县政府以及以乡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乡政府各部门和下级政府报送的文电;对乡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组织起草乡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及其他重要文稿;组织专题调研;承办乡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主管拥军优属、救灾救济、;五保;低保等社会福利事业工作,主管劳动力资源管理,就业服务,社会养老保险,农村合作医疗等社会保障工作,主管婚姻登记,殡葬改革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负责民族、宗教、残疾人工作。负责教育、文化、卫生、食品药品、广播电视工作、推动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和村民自治活动。

3.综合管理财政收支、编制财政计划、制订财政预算草案和审编年度决算;负责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审计、监督及农村财会人员的指导培训工作。承担经济发展的协调服务和村集体经济建设等工作;负责对外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人才、技术、项目工作;负责组织各项经济统计和相关经济普查工作

4.组织、支持、协调公安派出所、人民法庭、司法所等政法基层住址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搞好普法教育、民事调节、民间纠纷排查;做好来人信访工作。

5.宣传、贯彻城乡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国土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负责制定村区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规划,建立并实施建设用地指标和建设计划制度;负责村区环境综合整治;抓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区村绿化工作,负责落实有关土地的法规;管理农村土地使用和宅基地,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土地税费的征收管理工作,负责村街道和公路硬化建设等工作。

6.负责编制人口发展长期和年度计划,完成上级下达的人口计划和目标;负责本级与村级计划生育组织建设和计划生育服务的综合管理;负责指导监督各村计划生育组织工作;对违法生育情况进行立案并征收社会抚养费。



  职责分类绩效目标:

一、部门职责分类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主要包括:依法行使重大决议权和人事任免权;对;一府两院;进行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完成县委招商引资、党建、涉法涉诉来信来访、计生、精神文明及县委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实现职责目标的主要措施:依法组织召开;三会;适时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听取并审议专项工作、询问等。

二、实现本年度发展规划目标的保障措施

实现年度发展规划主要规划主要依照宪法和监督法、代表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围绕县委重大决策战略部署和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决策为依据和保障。其资金配置全部为县财政拨款方式。





部门职责及工作活动绩效目标指标:


部门职责-工作活动绩效目标

962 宁晋县大陆村镇人民政府

职责活动

2020年度预算数

内容描述

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评价标准

党政办公室

637.66

协助党委、政府处理日常工作,负责政治学习,政务活动宣传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组织、干部机构编制、认识、档案管理、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农村党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农村干部、党员教育、培训管理负责人大主席团日常事务工作。

按照要求完成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政务活动宣传及精神文明创建;完成各类会议会务组织、综合协调,阶段性文书撰写等工作;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强化镇直单位及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完成农村干部党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加强农村干部队伍的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完成突发事件、重大事项应对处理;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人大交办各项工作。


综合业务工作完成率及会议活动完成率

95以上

90%及以上

85%及以上

75%及以上

社会事务办公室

0

主管拥军优属、救灾救济、;五保;低保等社会福利事业工作,主管劳动力资源管理,就业服务,社会养老保险,农村合作医疗等社会保障工作,主管婚姻登记,殡葬改革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负责民族、宗教、残疾人工作。负责教育、文化、卫生、食品药品、广播电视工作、推动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和村民自治活动。

完成拥军优属、救灾救济、“五保”、低保等社会福利事业工作;完成劳动力资源管理、就业服务、社会养老保险、农村合作医疗等社会保障工作;完成婚姻登记、殡葬改革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完成民族、宗教、残疾人工作;完成教育、文化、卫生、食品药品、广播电视工作;完成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和村民自治活动。


完成率

95%以上

90%及以上

85%及以上

75%及以上

经济发展办公室

517.8

综合管理财政收支、编制财政计划、制订财政预算草案和审编年度决算;负责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审计、监督及农村财会人员的指导培训工作。承担经济发展的协调服务和村集体经济建设等工作;负责对外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人才、技术、项目工作;负责组织各项经济统计和相关经济普查工

完成综合管理财政收支、编制财政计划、制订财政预算草案和审编年度决算;完成村财政财务管理、审计、监督及农村财会人员的指导培训工作;完成经济发展的协调服务和村集体经济建设;完成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完成三引进工作。


完成率

95%以上

90%及以上

85%及以上

75%及以上

综合治理办公室


组织、支持、协调公安派出所、人民法庭、司法所等政法基层住址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搞好普法教育、民事调节、民间纠纷排查;做好来人信访工作。

完成组织、支持、协调公安派出所、人民法庭、司法所等政法基层组织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完成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完成普法教育、民事调解、民间纠纷排查;完成信访稳定工作。


完成率

95%以上

90%及以上

85%及以上

75%及以上

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

143.03

负责编制人口发展长期和年度计划,完成上级下达的人口计划和目标;负责本级与村级计划生育组织建设和计划生育服务的综合管理;负责指导监督各村计划生育组织工作;对违法生育情况进行立案并征收社会抚养费。

增强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稳定适度的低生育水平,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增强计划生育家庭的凝聚力及成员幸福感。

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落实率

90%及以上

85%及以上

80%及以上

80%以下

增进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福祉,提高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

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村(居)覆盖率

70%及以上

60%及以上

50%及以上

50%以下

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

48.54

宣传、贯彻城乡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国土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负责制定村镇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规划,建立并实施建设用地指标和建设计划制度;负责村镇环境综合整治;抓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镇村绿化工作,负责落实有关土地的法规;管理农村土地使用和宅基地,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土地税费的征收管理工作,负责村街道和公路硬化建设等工作。

完成城乡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国土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宣传贯彻;做好村镇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规划,建立并实施建设用地指标和建设计划制度;完成村镇环境综合整治,抓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镇村绿化工作;落实有关土地的方针、政策、法规;做好农村土地使用和宅基地,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土地税费的征收管理;完成村街道、公路硬化、城乡建设等。


群众满意度

95%以上

90%及以上

85%及以上

75%及以上

解决农村区域性突出环境问题

试点、示范区域村庄垃圾收集、处理率

95%以上

90%及以上

85%及以上

75%及以上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具体内容见下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962 宁晋县大陆村镇人民政府

单位:万元

政府采购项目来源

采购物品名称

政府采购目录序号

数量 单位

数量

单价

政府采购金额

项目名称

预算资金

总计

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资金

其他渠道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基金预算拨款

财政专户核拨

其他来源收入

合 计


































七、国有资产信息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811.43万元(详见下表)。


宁晋县乡镇部门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表

编制部门:

截止时间:20181231

 目

数量

价值(金额单位:万元)

资产总额


811.43

1、房屋(平方米)

6575.05

742.71

 其中:办公用房(平方米)

4610.65

622.44

2、车辆(台、辆)

2

26.53

4、其他固定资产


42.19




  1. 名词解释

1、一般预算收入:上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费:是指为保证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取暖费、办公物业服务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