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公示(2021年7月)

发布时间: 2021-08-25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629882156450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稳步推进,20217月份进展情况如下:

一、商务局督导检查

202179日,商务局局长杨振峰、副局长毕玉峰到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服务中心副主管张平汇报了项目近期工作进展,并对督导提出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

二、提升服务中心功能

为丰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功能,促进项目更好运营,副总监张辉欣、运营主管王琪于202179日至10日前往华北箱包集散地白沟,选取适合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的商品,扩充服务中心经营范围,提升服务中心功能。为宁晋县众多网红直播带货提供了方便。

三、组织外出学习

2021724日,副总监张辉欣率业务主管董宏肖、王琪等赴平乡县童车直播基地参观学习,在直播基地和负责人王孟铎就童车的直播、主播培育、仓储物流价格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并就下一步合作制定出了详细的计划,已达成初步协议。

四、站点工作

(一)举办部分便民服务站开业宣传推广活动。

202179日、14日、28日,宁晋县紫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曹村站点、南高李村站点、北陈村站点,举行便民服务站促销宣传推广活动。旨在宣传推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对农村、农民现实生活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活动中介绍了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内容、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站的作用、功能,以及植入站点各项业务,使广大农民了解电子商务与现实生活的关系,对电子商务有了直观认识。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其中南高李村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站活动日营业额达8000元。

(二)站点设备维修,解决站点设备问题。


7月份为南丁曹村站点、蔡家庄村站点、泊里庄村站点、赵平邱北村站点等站点维修冰柜四起。

(三)为换马店镇、河渠镇、凤凰镇、北鱼乡、徐家河乡、东汪镇等六个乡镇63家站点配送出售雪糕285件。

(四)为丰富站点业务,进一步提升站点功能,将渤海保险燃气险增值业务、宁晋县正泰新能源公司商谈太阳能硅板相关业务成功植入站点。

2021715日与渤海保险宁晋县分公司商谈,将渤海保险燃气险增值业务植入站点;2021727日与宁晋县正泰新能源公司商谈,将太阳能硅板相关业务植入站点。

五、上行运营工作

(一)本月选择了2000个适合主播带货的样品。

(二)完成了报名参加顺联动力平台活动工作。

(三)日常的顺联动力平台客服接待及运营和订单处理。

(四)外包信果盛水果生鲜官方旗舰店客服,接待客服28371人次,预计收入6695元。

六、仓储物流

本月云仓发货共205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