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住建局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发布时间: 2021-09-10      发布机构:住建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zjj/1631245327631

微信图片_2021091011370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0113713.jpg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已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为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推动建筑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宁晋县住建局组织安监站、燃气办全体人员参加新《安全生产法》学习。

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是安全生产领域的一件大事,对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原则写入法律,进一步明确了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建立起了一整套比较完善的责任体系。

学习过程中,以近两年全省住建领域发生的有较大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为素材,首先摆出问题,然后剖析问题,最后运用新《安全生产法》来解决问题。让参学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用企业诚信体制建设自我制约和提高企业诚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应对、加大违法行为成本、完善政府监管体制机制等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收到了良好的学习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识,强化了落实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意识,增强了对安全生产职能职责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丰富内涵,准确理解法律条款内容,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二〇二一年九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