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牢记教育工作的初心使命 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16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jyj/1631762711661

9月10日,全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会暨教育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牢记教育工作的初心使命,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县长刘志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石克栋、张素彩、张军伟、曹军华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宣读了《关于表彰支持教育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素彩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教育整体工作实绩突出单位的决定》;副县长张军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宁晋县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县领导曹军华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最美教师的决定》。大会为支持教育发展先进单位、教育整体工作实绩突出单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王涛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教育振兴信心决心。教育是惠及万家的民生,是县域发展的根本,是大有可为的天地。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教育振兴攻坚行动,提精神、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工作实现新突破。

王涛强调,要扭住关键,破题兴业,切实加快教育振兴进程。一个好的校长,才能带出一所好的学校,一个好的教师,才会教出一批优秀的学生。校长要沉下心来、专心教育,把为学、为人、为事统一起来,做清正、实干型校长;教师要坚守“四心”精神,立大德,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要强化保障,协调联动,奋力实现教育振兴目标。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全县教育各项工作的规划、部署、协调和组织实施,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把待遇、荣誉、地位集中向一线教师、向农村教师倾斜,让广大教师产生岗位荣誉感、工作成就感、职业归属感,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刘志奇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教育工作者要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忠诚的教育振兴排头兵,不管未来涉多少“险滩”、闯多少“无人区”,都要秉持必胜信念冲在前、干在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把既定的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的蓝图变为现实。要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抢抓教育振兴机遇,顺应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中职高职、双师型建设、基础教育一体推进。要全力补齐教育短板,着力解决容量不够、师资不足等问题,抓好校长、教师两支队伍建设。要争做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表率,校长要敢于面对“流言蜚语”,抓好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敢于面对“灯红酒绿”,坚决消除教育系统不正之风、腐败现象,敢于面对“慵懒散漫”,切实加强风气作风建设,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要落实好教育振兴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担责,同心勠力把教育工作做好。

会议还对经济发展、项目“双进双产”、开发区建设、招商选资、专项债申报使用、政法“4+1”、大党建、上跑问计、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