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教育类提案面复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1-11-11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jyj/1636614871517

11月9日,县政协在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类提案面复协商会。县政协副主席李京彩出席会议。部分政协委员、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京彩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县第五幼儿园新建项目、中曹中心学校迁建项目等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学校各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面复协商会上,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志芬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教育整体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教育类项目建设进度及相关提案的办理情况。

李京彩对全县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教育类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京彩指出,教育是重大民生事业,群众关注程度高,政协委员提出的教育类提案反映了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渴求。教育局要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加压奋进;要抓住工作重点,认真回应社会关切,精心谋划学校布局,满足群众入学要求;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双减”工作,同时加强工作宣传,赢得全社会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李京彩强调,政协委员提案是委员履行建言献策职能、监督各单位工作、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途径。各位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好作用,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出具体可行、符合实际的提案;要有大局观,以包容的心态对待部门办理情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建言献策;要继续支持关注关心教育工作,发挥好政协委员人才多、联系广、代表性强、综合素质较高等优势,履职尽责反馈好社情民意,共同努力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白志芬表示,要认真梳理各位委员意见建议,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