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公示(2021年9月份)

发布时间: 2021-11-12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636684586693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持续推进,20219月份进展情况如下:

一、走访调研电商发展情况。

2021913日下午在苏家庄镇相关领导带领下,项目承建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访调研苏家庄镇赵羊盃村直播电商运营情况,并就电商直播未来发展方向、赵羊盃村电商直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座谈;2021914号上午,走访了耿庄桥镇毕家庄村的依依家严选(快手号),了解网红达人带货情况,并提出合作意向。

二、2021916日宁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就开通化妆品直播间事宜召开会议,对化妆品直播间布置、人员分工、抖音直播号、直播脚本、主播名片、直播间背景、复盘分析各项数据等,提出明确要求,责任到人。

三、组建“紫火众创空间”。

为顺应创新2.0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和需求,培育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宁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邢台市工信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利用中心现有电教场地组建了“紫火众创空间”。928日,紫火众创空间正式挂牌成立。929日,紫火众创空间通过市工信局验收。力求为创业者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四、组织参加展会和外出学习。

202197日项目运营部主管参加正定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202191617日项目承建企业宁晋县紫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监张辉欣、运营主管王琪组织参加了清河第二届电商节,展示了我县项目建设运营风采及项目特色产品,对宣传宁晋县紫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其建设运营的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及廮有晋有电子商务公共品牌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2021923张辉欣一行去沧州参加河北省商务厅组织的2021农村直播电商青年创业创新专题培训班。通过培训,进一步认识电商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以及电商青年创业对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运营的重要性,电商知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即将开始的选品中心直播带货打下了基础。

  五、选品中心建设完成

(一)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选品中心已完成建设,为宁晋县电商网红主播直播带货提供坚实丰富的货品资源。

(二)选品中心样品目前已经选取了500多种。为了增加选品中心商品种类和数量,202193日工作人员赴临城绿岭核桃厂、赞皇华润公司选品,并购买样品20个种类。

三)围绕选品中心进一步的建设,为主播进行直播带货创造条件,完成了选品中心商品价格签的制作,注册一个新的抖音账号做化妆品,了多套直播前策划案,拍摄了选品中心商品小视频。

(四)为配合选品中心工作,站点部工作人员还利用站点资源,联系有条件的站点(中曹村、新宁村、南丁曹村、北鱼台村、南高李村等站点)打造网货销售区,为选品中心产品下行做准备。

   六、站点工作成绩显著

(一)站点工作,继续联系各电商服务站点,解决存在的问题。

(二)为使站点更好地服务于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激活站点增值业务及各项功能。本周与宁晋县农商银行负责人史经理沟通激活小额贷款增值业务,并为南丁曹站点提供了小额贷款,已完成手续,等待放款。

    (三)为了进一步激发各站点站长的工作积极性,对站点站长实行奖励制度。郝庄村站长与云仓合作密切,积极为云仓寻找入驻商家,对该站点站长发放奖励。

    (四)为提高电商服务站的知名度,使广大农民进一步了解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范项目及电商服务站,并促进站点商品销售,站点部工作人员2021914日、16日、28分别在裴家庄村电商服务站、南丁曹村电商服务站、新宁村电商服务组织了站点促销宣传推广活动。

    (五)929日,站点部工作人员赴后张孟村、北留村实地走访,与相关站点达成网货销售区建设意向,并初步敲定建设计划。

        、仓储物流工作

    (一)本月共发货7000单。

    (二)2021916日,与河北省中通冷链公司康发刚经理商谈加盟事宜,拓展公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