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公示(2021年10月份)

发布时间: 2021-11-19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637303030372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持续推进,2021年10月份进展情况如下:

 一、20211012,项目承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在商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宁晋县扶贫商超对接会,商务局毕玉峰副局长主持会议,会议要求企业设置扶贫专柜,对本县扶贫企业的产品加强宣传推广,为巩固扶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助力。

 二、项目承建企业副总监张辉欣及项目物流站点部主管董宏肖、徐勤等人携土豆粉、宁晋宫面、玉米糊、玉米煎饼、金丝皇菊、粗粮饼干、玉米脆片、宫面等“廮有晋有”品牌系列农特产品分别参加了2021年10月19日至21日在天津举办的第105届全国秋糖商品交易会和2021年1023日至25日在南京举办的2021全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会上形象直观的介绍并邀请部分与会人员品尝“廮有晋有”农特产品,提升企业及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助推宁晋农产品上行,促进我县农产品网络销售

 三、10月29日下午,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四楼电教室举办商务礼仪培训课,综合办、运营部、物流站点部等16名员工参加。培训课特别邀请了宁晋县河北泥坑酒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晓娜老师讲授商务社交礼仪中必备的基本知识。通过培训学习,员工在礼仪接待方面到了很多知识,综合素质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四、直播间启动工作准备:

  1.运营部主管王琪赴韩尚优品总部调研并选取适合选品中心的货品。

  2.整理选品中心货架,重新布置商品二维码,拍摄商品视频;进行直播间射灯调试、申请资金购买背景布、布置直播间等工作。
         3.组织各部门员工在公共服务中心四楼电教室学习抖音短视频运营课程,通过专业理论的学习,对短视频拍摄、运营的理解更加清晰透彻,为之后软件平台实操打下扎实的基础。
         4.观看万全网贸港公司抖音直播,学习并总结经验。

  5.准备抖音直播账号,给新账号设计头像、背景图,更改简介;抖音账号“抖音小店”进行化妆品的挑选和上架,做好化妆品带货预播方案,基本准备完毕。
         6.运营部组织主播人员进行化妆品试播,锻炼主播人员直播带货的能力,为下一步正式直播做准备。

 五、根据项目承建企业总顾问张杰的意见,将站点部和仓储部合并成物流站点部,主管董宏肖,副主管田志校、徐勤,近期工作主要进行站点3-5元商品下行,每月不低于两款商品进入站点,并抓紧联系快递公司,尽快恢复发货。

(一)经与凤凰镇各站点沟通,正式确定在南关村,东南汪村,新宁村,民主村,中曹村,孟村,南鱼台村,北鱼台村,南丁曹村,南塔庄村十家站点建设网货销售区并确定具体销售区域。  

(二)在南塔庄村、东关村、新宁村、民主村、南关村调查社区仓9月份业务开展情况。

(三)物流站点部到各村级站点进行走访调研,发现站点对下行商品种类的选择更倾向于日用品类,在将站点同类商品价格与选品中心带路宝的货品进行价格比对后,从选品中心挑选了6款厨房餐具类货品作为候选,为下一步产品下行的开展做好了充足准备。

(四)物流站点部前往各站点与站长协商3-5元销售区建设事宜,经努力工作,已与以下共28个村级站点达成共识。

村级站点


凤凰镇

孙村

北塔庄村

小王庄村

王村

黄退一村

黄退二村

孙家村




河渠镇

赵村

北陈村

马家庄村

巴家庄村

漳北村

小北苏村

固下村

褚家庄村

大北苏村

马房村

薛家营村



换马店镇

武家桥村

大康庄村

荆里庄村

胡谷村

秦邱村

换马店村

北留村

曹伍疃二村

北及桥村

楼底村




   六、与中通冷链股份有限公司邢台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预付定金。这一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优化了物流配送体系,进一步整合了区域资源,并能充分发挥村级站点优势,使农民能够在家门口就能收发快递,解决农民平时收发快递的困难,同时打通了产品上下行渠道,为完善县域物流体系、建立健全“最后一公里”配送机制提供了相应保障,为项目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