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630067796

11月18日,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民政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负责人宣读了《宁晋县关于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县的实施方案》,安排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石克栋指出,未成年人是家庭和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建立一套党政主导、协调各方、防范在前、处置有力、服务规范的体制机制,创建示范县就是健全体制机制的重要载体和依托。开展示范县创建是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制机制,高质量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再增动力,全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县创建,切实提高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

石克栋要求,要从思想、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工作底线、队伍建设和机构建设方面,深刻学习领悟政策要求,明确创建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影响突出、群众最期盼、最揪心的突出问题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普遍性问题,干在实处,创新体制机制,用心用情工作,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精准发力,实实在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开展,探索高标准示范建设模式。各成员单位、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督导考核,强化工作保障,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