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炼就国企的“九阳神功” 县政府与工商银行邢台分行对接合作

发布时间: 2021-11-2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630190190

11月18日,我县召开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发展前景和融资需求进行交流探讨。县长刘志奇、副县长李刚,工行邢台分行行长刘金路、副行长张恒瑞、刘超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工行邢台分行相关部门和宁晋支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刚主持会议。会上,县国有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国有企业基本情况及融资需求;有关部门分别介绍了项目情况及融资需求。

刘志奇指出,当前,我县以国有企业改革为突破口,做大做强国有资本,资产规模和融资能力大幅提升,炼就国企的“九阳神功”;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建立政府投资项目谋划、整合、立项库,乡村振兴、卫生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储备雄厚,签约了一大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好高优民间投资项目,融资领域和融资需求潜力巨大;鼓励企业与战略投资者通过技术合作、兼并等方式做大做强。宁晋县将持续开展县长、行长、厂长“三长会议”,统筹协商、对接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诚信政府和诚信社会建设,为项目融资构建良好的软环境。希望工商银行,利用最新金融政策,结合宁晋实际情况为项目“量身定做”金融产品,为重点项目、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活水”,实现互利共赢。

刘金路表示,宁晋是邢台市最具活力、最具增长潜力的城市之一,光伏、电缆、食品、服装、化工等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宁晋县委、县政府为经济发展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发展强劲,诚信状况良好,深受银行等融资信贷机构好评。在原来合作的基础上,工商银行邢台分行将与宁晋县深化合作机制,把宁晋支行作为战略重点,加大普惠性贷款、企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方面支持力度,助力宁晋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