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提高标杆 紧扣使命 加快推进宁晋教育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 2021-11-2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630777745

11月16日,县委书记王涛到县教育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建工作情况、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收官情况以及2022年重点谋划情况汇报。县领导张康宁、孙晓磊、张军伟参加调研。

王涛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发展的内驱力,县教育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思想政治课建设,严把思政课教师的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引导全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一线教师讲评制度,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严抓食堂监管,开展专项督查,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寄宿学生提供“妈妈式”服务,提升学生寄宿生活的幸福指数。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育工作,不断加快重点教育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完善教育设施配备,倾力做好教育振兴各项工作。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志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书记王涛调研指示精神,围绕教育公平、优质均衡、落实“双减”等重点工作,找差距、定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立德树人”,狠抓教育质量,夯实教育队伍,提升办学水平,确保校园安全,切实加快教育振兴进程,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