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举办小学语数英学科教材教法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2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630811556

11月12日—13日,教育局依托全国继教网“云直播”平台,组织举办了小学语、数、英教师教材教法网络培训。全县各小学的300名骨干教师分别参加了三个学科的培训。

仪式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和殷切希望,要求各位参训教师把握住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培训内容吸收好,确保培训成效,努力实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语文培训会场邀请省教科所教研主任李学红、张家口桥东区知行教师进修学校课程中心主任王晓宇、廊坊市大厂县城区第二小学张艳秋、省教育学会理事李艳云;数学培训会场邀请省教科所小学数学教研员崔海江、全国简约教学先进研究个人冯江浩、秦皇岛市海港区滨河路小学校长徐娜、山海关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于艳;英语会场邀请冀教版《小学英语》教材编者王娇、全国十佳小学英语教师孟江涛、保定市竞秀区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员常春兰、玉田县小学英语教研员史艳霞等国家和省级知名专家、名师,分别从“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与实施、阅读能力、核心素养、教学教法、课堂管理与评价等方面对相关教师进行了专项培训。

两天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小学教师对教材的理解和使用能力,提升了广大教师实施新课程的专业化水平,为提高我县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