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深入基层学校暗访检查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630859455

11月17日中午,县委书记王涛不打招呼来到宁晋第七中学、新一中暗访检查学校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他指出,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方位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川,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康宁参加检查。

在宁晋第七中学、新一中,王涛一行来到操作间、食堂、储藏间,详细了解食品制作流程和安全保障措施以及学生饭菜供应、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堂采买台账、卫生保障等情况。

“你们平时都吃什么”“这顿饭多少钱”“多久吃一次肉”……在学校食堂,王涛边检查边与学生交谈。他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务必高度重视,紧抓不放,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学校饮食安全的监督,规范食品采购、加工等各个过程,严把学校食品安全关。要加强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加大监管力度,推动监管创新,形成工作合力,守好校园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王涛强调,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要形成常态化监管,进一步推行落实明厨亮灶、校长陪餐制度,加大对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单位的问责处理和曝光力度,净化学校食堂环境。要严格落实校长的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每一道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落实好食堂日常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生产标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增强做好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做好食品采购工作,进一步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生产流程,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营造安全有序、健康卫生的用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