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村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获评“全省先进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 2021-11-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719307731

日前,省委老干部局研究决定,授予105个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全省先进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我县大陆村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榜上有名。

强组织,凝聚党员的“向心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定期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专题培训、文化娱乐活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关心教育下一代、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提阵地,筑牢一流的强堡垒。高标准建设了老干部、老党员活动室和支部会议室,完善了党内制度并全部上墙。依托阵地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学习教育和开展活动,对特困老党员以及生病、住院的老党员进行慰问看望。

抓服务,打造“保姆式”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学习实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开创“党建+红色宣讲”“党建+文化活动”“党建+老年教育”等多种模式,增强了凝聚力,丰富了文化娱乐生活。

做示范,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先后开展了“感党恩、颂红歌”“经典颂党恩,书画展盛世”等文艺汇演活动,丰富了老党员的文化生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