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邱镇路广涛:生命至上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1-11-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719401694

疫情防控就是试金石。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唐邱镇卫生院院长路广涛,疫情面前,逆风而上,奋勇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感人至深的篇章。

路广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医生面对的是鲜活的生命,医者要敬畏生命,要对每一位生命负责。正是这种敬畏的精神,这种坚持到底、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患者看到了希望,迎来了阳光。

2019年,路广涛任唐邱卫生院长不久,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在防疫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他带领卫生院医务人员在县卫健局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医务人员不惜一切代价全员投入、合理分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奋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期间,路广涛与全院40多人既要负责两个卡口、两个隔离点,还要承担卫生院的预检分诊、发热筛查门诊、救护转送,后勤保障,消杀预防等任务。路广涛每天都在忙碌中,忙到凌晨是常有的事。

当接到需要在卫生院设立临时隔离点任务后,路广涛迅速组织人员,一下午将综合楼三楼的宿舍腾空,按照三区两通道设置然后开始接送病人。由于没有足够的防疫物资,他带头下去接送隔离人员,他当时想的就是我不去谁去,要是同事们去了万一被感染,他会后悔一辈子……

十几年来,路广涛一直坚守基层,始终以人民健康为己任,始终以“慎独”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立足本职岗位,不怕苦不怕累,踏踏实实做好医疗服务工作和有关管理工作。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共产党员,他努力为辖区内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一心一意为患者着想、性格直率、办事公正、不偏不倚。

2019年担任唐邱镇卫生院长以来,路广涛积极改善卫生院软硬件环境,先后硬化了路面,将门诊楼、综合楼进行了升级改造,患者满意度明显增加。定期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优秀事迹材料,提高全院职工凝聚力。

作为一名县级人大代表,他不断增强自己依法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的自觉性,既做好宣传员,向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医疗健康方面的大政方针,又当好勤务员,担任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后,需要处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他从群众利益出发,耐心和细心成了他的法宝,许多问题迎刃而解。

同时,他还坚持一些具体工作亲力亲为,外科门诊出诊,对待患者不怕脏不怕累,热情周到,体贴入微,令患者感受到温暖。他还亲自分包辖区两个村的建档立卡人员的签约、履约工作,为100余人每年4次上门服务,宣传政策、健康查体、进行用药和生活方式指导。路广涛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用自己的言行体现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职责,用满腔热忱服务于广大群众。

路广涛常说,我们要对的起崇高的职业,对得起把生命托付给我们的患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十几年的行医历程,他先后光荣入党,担任防保科长、副院长、院长等职务,并多次获得县政府记功、嘉奖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