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渠镇:做大做强食品产业 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719525959

近日,河渠镇烘焙食品产业捷报频传:继河北华威食品获评第六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后,福旗食品有限公司获市2021年度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荣誉称号。

河渠镇有着30多年的食品加工史,现拥有食品加工企业160余家。近年来,河渠镇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淘宝镇,8个村被评为淘宝村,并荣登2021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2020年,全镇烘焙食品年产值达14亿元,带动6000多人就业。

该镇大力实施“品牌培树”战略,邀请北京禾和正道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帮助镇内中小企业开展品牌策划和推广工作,提升企业品牌市场拓展力,加快河渠镇食品企业向高端化、品牌化发展。同时,继续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打造全国知名企业和驰名商标,鼓励规模企业加大产品创新和研发投入,敢于开发新型高端产品,进军高档食品加工。

在河北麦客食品有限公司,企业销售经理张星向记者介绍了一款新近推出的“网红”产品马卡龙夹心饼干,产品一上线销售就颇受消费者青睐。作为一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每年投入四五十万元用于研发新产品,不断推出爆款。

烘焙食品产业近几年的飞跃,离不开电商。电商的融合,给传统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河渠镇大力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体系,建设一流食品电商众创空间,吸引优质农产品电子商务团队入驻创业,提升镇内农业深加工产品线上线下影响力,全面带动提升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