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礼物有点“甜”

发布时间: 2021-11-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719705031

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热情、主动为患者营造温馨、舒适、文明的就医环境,用人间真爱迎接每一个新生命开始,在这里,每天都发生着打动人心的故事。

产妇刘某,11月11日入住妇产科,孕40+3周,第一胎待产。因考虑产妇存在头盆不称、巨大儿,需行剖宫产术终止妊娠,手术定于11月12日8:00进行。

然而,当一切就绪术前准备时,产妇刘某却情绪低落,突然开始掉眼泪。产前抑郁、焦虑的孕妇剖腹产存在一定的危险,而且不利于产后身体恢复。以往刘某每次来产检时总是面带笑容,脸上洋溢着无法掩盖的喜悦,展示了一个开朗、宽容、勇敢、礼貌的准妈妈的好形象。恐惧、胆怯?受了委屈?还是担心?得知产妇突然出现情绪波动后,主任田丽环和主治医师周秀军马上来到刘某身边,与她沟通、交流,了解原因,进行心理疏导。

当得知刘某是因为恐惧而紧张后,田丽环双手轻抚着产妇的腹部,贴心地安慰。田丽环亲切地说,分娩是人的正常生理过程,不要过分惧怕。医院有专门的麻醉医生帮助孕妇缓解手术过程中所带来的疼痛,也会有儿科医生在宝宝出生后进行相应的抢救护理措施,剖腹产的手术医生是有经验的,能够熟练处理剖腹产中所遇到的并发症以及意外。艰辛的十月怀胎,才迎来一朝分娩,我们全科医护人员都在为你加油,你的家人也在为你加油,你更要为自己加油,过了这一关,你就晋级成为一个伟大的妈妈了……

在田丽环悉心安慰后,刘某渐渐平复了情绪。手术如期进行,8:50,刘某顺利产下宝宝。刘某又流下了泪水,不过,这次是幸福的泪水、激动的泪水、感谢的泪水!

顺利产下宝宝,新的难题接踵而至。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根据医院防控政策只能一患一固定陪护,产妇都希望自己的丈夫陪产、陪护,其他亲人就无法进入病房照料。刘某丈夫才25岁,还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怎么会照顾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再加上刘某初为人母,术后身体尚未恢复,更不能照看孩子。年轻的爸爸妈妈,看着襁褓中的孩子手足无措。

看到夫妻俩的窘状,田丽环叮嘱值班护士和主管医生要随时巡视病房,妇产科医务人员轮流换班照顾孩子和体虚的妈妈。值班护士王金云一会儿给孩子喂奶,一会给孩子换尿布,一会儿给孩子测体温,忙得不亦乐乎。众多医护人员在照顾孩子的同时,还耐心将母乳喂养知识、抱宝宝的正确姿势,沐浴、抚触、按摩、打包被等护理技能传授给年轻的爸爸妈妈。

11月17日,幸福的一家三口准备出院了。出院前,年轻的妈妈刘某拎着一个大大的的蛋糕送到了护理站。蛋糕上“最美医护 感谢有你”8个熠熠生辉的大字格外醒目。刘某说:“婆婆、妈妈不能陪护,我原来还非常担心和不安,没想到妇产科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这么好,住院6天,你们成了我们的亲人,医院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

一句“最美医护 感谢有你”,胜过千言万语。疫情阴影下,一件暖心的医疗事件虽小,其中蕴含的良好医患关系,足以温暖人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