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组织开展2021年危险化学品泄漏及火灾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1-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719919195

11月19日,我县组织开展2021年危险化学品泄漏及火灾处置应急演练。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靳德永到场观看并作指导。县安委会、县消安委、各乡镇(区、街道)以及全县化工企业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河北成悦化工有限公司厂区硫酸二甲酯储罐突发泄漏引发火灾,并有人员受伤。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开展自救,同时向119、120指挥中心报警,并向县应急管理局上报事故险情。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事故等级,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并启动《宁晋县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医疗卫生、公安交警、生态环境、气象等部门展开协同应急救援。在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将损失和次生危害降到最低限度,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救援任务。

演练结束后,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检验企业初期火灾自救、园区救援、县消防救援大队化工火灾灭火作战编成协同作战、现场指挥协调能力,提升化工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和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