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719982762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日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安排,县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参与见证。

县法院把及时发放执行案款、开展司法救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制定了案款发放制度。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682件,执结2896件,结案率78.65%。今年1月至今,共计入账案件1007件,入账金额1.084亿元,按时发放1114件,发放金额1.087亿元,按时发放率达96.01%。

本次活动现场发放案款的案件共12件,线下发放现金11万元,线上发放197万元,发放金额共计208万元。12件案件当事人有序排队登记核对,县法院执行干警现场审批,以实际行动让胜诉群众拿到“真金白银”。

下一步,县法院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强化规范执行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