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在河渠镇调研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时强调 筑牢基层基础 压实工作责任 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720138413

11月20日,县委书记王涛到河渠镇调研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河渠镇、村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汇报,就相关政策、基本情况对村支书随机抽查提问。他强调,要筑牢基层基础,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县领导张康宁、张军伟、郭志红等参加调研检查。

王涛指出,好政策重在抓落实。要把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掌握上级政策,做到有的放矢,切实加强脱贫户、预警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的关心关注力度,确保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上一个也不能掉队。要抢抓发展机遇、结合本地实际,打牢坚实的产业基础,以产业拉动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王涛强调,基层组织是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提升村党支部的战斗力、号召力、影响力,既要严格自律,又要当好“领头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带领群众过上富裕幸福生活。当前到了年终岁尾,要学会“弹钢琴”,工作中既抓住重点,又兼顾全面,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