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889114453

日前,县交警大队组织干警来到县第八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宣教民警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孩子们宣讲了骑车、走路、乘车等安全出行常识,以及如何规避出行风险,使其掌握安全出行相关知识,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并通过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酒驾、逆行、违规载人、不使用头盔和安全带的严重后果,嘱咐每一个同学回到家中告诫自己的父母,做到守法出行、安全出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看红绿灯,争做一名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好学生。

为增强我县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以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社会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师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积极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接下来,县交警大队将继续深入到辖区的一些中小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游戏互动、情景演绎、交通标志标牌的识别等方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教授给学生,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