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人社局“四到位”做好事业单位病退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889256552

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病退鉴定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干部职工权益,县人社局创新服务方式,多举措保障服务落地见效。

政策宣传到位。通过网站公示、电话告知、微信群转发等多种渠道,将相关政策及办理须知告知全县各单位,最大程度保障每位干部职工知晓权,使患病职工有充足的时间做好病退申报准备。

程序规范化到位。申报期间,对申报人的提供资料是否完整、条件是否具备进行严格把关,保证申报人员资格符合政策规定。对申报材料、审核档案、受理流程等环节调整优化,提升办事效率。

工作制度化到位。修订完善办事指南,落实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为初审合格的申报人建立病退档案,将申报病退人员的姓名、年龄、单位等个人基本信息录入电脑。

优质服务到位。做好来电来访接待工作,对前来办理病退申请的职工及单位耐心进行政策解读,详细讲解病退申请表的填写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需要提供的申报材料,尽最大努力满足职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