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奇在实地踏勘创城工作时强调 创城谋定即动 焕发城市之美

发布时间: 2021-11-2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889442934

11月24日上午,县长刘志奇实地踏勘创城工作。他强调,规划先行、谋定即动,系统思维、微观实施,以精细化治理焕发城市之美,以人性化深度呈现城市温度。县领导苏运亮、王志辉,政府办、宣传部、住建局、城管局、凤凰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志奇现场查看平安路与天宝街交叉口居然之家外立面施工、平安路与东关街交叉口焦家庄村口游园建设,了解石坊路南段新建公厕、鼓楼东街新建公厕、月城路新建公厕等选址、谋划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刘志奇指出,在城市建设、管理进程中,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的需求出发、把解决群众的问题放在城市发展的首位,以城市化建设的实效来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城市是有记忆的,在城市建设进程中要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体现凤城文化,保留记忆乡愁。

刘志奇强调,在创城工作中,要系统思维、微观实施,大到一条街道,小到一块绿地,都要多方面征求意见,规划先行、谋定即动,做到既别具一格,又整体统一。要延续城市特色风貌,杜绝“贪大、媚洋、求怪”乱象,建筑外立面要与城市文化相协调、与周边环境相融合。要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主题游园、公厕等公共设施建设,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让群众方便之事更方便。在具体实施中,树立统筹意识,整体打包建设,实现不怕花钱和不要浪费的辩证统一。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引导群众共商共建共享,打造舒适宜居的幸福高地,让群众生活的更安康、更幸福、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