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好法制责任第一人 市法治建设专项督导组到我县督察

发布时间: 2021-11-2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889466329

11月23日,邢台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石富荣带队就2021年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落实情况到我县开展专项督察。县长刘志奇汇报了我县工作情况。县领导王立乾、靳德永,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刘志奇表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把法治建设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健全完善法治建设规划,强力推动法治建设;全面推行法律顾问制度,严格依法依规科学决策,着力创建法治政府;立规矩抓风气,实施“府委联动监督”,推进重点领域机制改革,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落实政务公开,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贯彻落实“三项制度”,严格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加强执法人员监督教育,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强化领导干部学法,以上率下,整体推进,不断推动“法治宁晋”“平安宁晋”建设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石富荣对我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法治建设的核心和关键;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积极营造一流的法治营商环境,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和有利的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有效发挥在推动法治建设中的领导作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分工,统筹推动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领域工作不断创新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