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公示(2021年11月份)

发布时间: 2021-12-10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639118399085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持续推进,202111月份进展情况如下:

 一、“妙龄美妆”抖音直播间正式开播

经过充分的准备,和对过去直播进行复盘,深度分析、整理了直播数据,及时解决直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吸取经验,月初开始,“妙龄美妆”抖音直播间正式开播。本月共直播18次,29小时,观看人数2296余人次。

  二、站点工作

 (一)站点国有资产检查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本月组织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之便民服务站进行固定资产检查。经过仓储物流站点部员工几周努力工作,对全县便民服务站(部分因疫情封村除外)的国有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进行登记造册,保证了国有固定资产的正常使用。

 (二)经过工作,在北河庄镇东陈三村建立了一个新站点,与站长杨兴召签订了合同并领取了国有固定资产。

 (三)前往唐邱镇唐邱二村、唐邱一村、双井村、郝庄村、胡岳村、裴家庄村、岳家庄村,向村级站长了解该村个体电商或主播情况,并宣传公司选品中心,寻找合作伙伴;
    (四)确定宣传册的印刷工作、准备货源,进行产品下行推广宣传活动,已与油房,白候,北河庄等站长商量宣传日期事宜。

(五)整理门头验收单,对还没安装门头的贾家口镇尧台二村、北河庄镇侯家庄村、纪昌庄乡桥河西村、四芝兰镇南齐家庄村等站点,与站长沟通协商后,已联系广告公司制做门头并安装。

        三、仓储物流寻求合作工作

(一)联系中通冷链邢台公司康总,详细了解货物配送范围及价格,约定签署正式合同的时间;同时寻找适合走冷链产品的企业,为签订冷链正式合同后走货打基础。

(二)与石家庄圆通公司市场部经理李飞龙商讨开口充单押金及股份事宜。

(三)与邢台中通冷立链公司文浩经理沟通、了解加盟城市覆盖情况,推动站点冷链建设进程,加快健全三级物流配送体系,解决老百姓关心的“最后一公里”配送困难问题。

(四)与高邑县云鼎仓储公司商谈并签署合作事宜。

 四、接待隆尧县商务局一行参观交流。

1127日下午,隆尧县商务局主管领导杨占国一行到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参观访问,宁晋县商务局毕玉峰副局长和中心张辉欣副总监全程陪同,参观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及部分便民服务站的各项建设,张辉欣副总监详细介绍了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并提供了相关资料。

  五、认真做好“宁晋县直播电商讲师专题培训班准备工作。为促进宁晋县直播电商行业快速有序发展,推动直播电商在宁晋县商贸领域的应用,构建人才支撑体系,培训选拔宁晋县急需紧缺实战讲师人才。宁晋紫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拟于202112月中旬与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联合举办宁晋县直播电商讲师专题培训班,就直播电商讲师能力重塑及职业素养提升、精湛课程研发与实训、精彩课堂呈现以及直播电商思维创新与产品营销矩阵搭建直播电商流程梳理与高效直播运营直播电商组织架构与沉浸式直播间打造策略、直播带货活动流程策划与实施演练等内容进行系统孵化培训

                                               宁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