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宁东新区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 2021-12-20      发布机构:宁东办事处           字体:[  ]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文号:     索引号:ningdong/1639964360518

交通区位优势。宁晋县东城工业园区是县委、县政府打造的工业发展新区,规划面积40.34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7.69平方公里,国道308和339穿境而过。紧邻县城主城区,距离青银高速宁晋西出口仅15分钟车程,距离正在建设的青银高速宁晋东出口仅5分钟车程,距离省会石家庄仅50公里,1小时内可到达石家庄国际机场、高铁站,交通非常便利。

要素保障优势。东城工业园区已编制完成了产业发展规划和总体规划,区域环评已通过审批,可利用工业土地面积5100余亩,园区内110KV变电站已建成并投入运行,污水处理厂已开工建设,一期工程2021年完工。已实现“九通一平”,即通信、通热、通电、通水、通气、通路、通雨水管线、通污水管线、通有线电视,土地平整。

产品市场优势。园区规划了光伏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先进装备制造园和仓储物流产业园等功能板块。总投资50亿元的晶澳光伏产业园总投资28亿元的万方科技产业园和总投资8亿元的德明现代物流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已入驻园区,正在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