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宁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21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11-16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czj/1640074360933

郭树婕委员:

您提出的“应加大对扶贫领域健康险、意外险的财税支持力度”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据兴有效衔接,主动控制贫困增量,建立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县财政安排了一定的资金用于“宁晋县防贫保险项目”。项目所指的“保障”范围是因病、意外、因学、因灾致贫等情况。在保障扶资保险资金投入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全安全运行。实公开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研众监督,确保扶贫保险资金工作取得实效,使保险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