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宁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11-15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czj/1640074653153

荆赛委员:

您提出的“发展工笔画增加从业人员收入”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以工笔画教学为主,以“能力培养项目化、实践指导个性化”为指导思想,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以完成项目任务为主,面向工笔画销售和制作公司、工作室等,培养具有综合专业技术能力,美学鉴赏水平和文化修养、市场营销能力的工笔画专门创作人才。

依据职业岗位需求和行业标准,在学校现有的5个工笔画实训室基础上,再建设工能画制作实训工作室3个,面积约300 平方米,150 个工位。 满足学生进行图案色彩、绘画技法、作品创作、拷贝处理、书画装裱等相关课程的实训需求以及工笔画制作等相关课程的实训需要,培端提高学生绘画技能,在作画中体会民族传统文化。待县级实施方案出台后,财政将根据文件要求,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