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1年12月份第3周进展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1-06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641454151347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持续推进,202112月份第3周进展情况如下:

一、举办2021年宁晋县直播电商讲师专题培训班

1213日上午,宁晋直播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直播电商讲师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县政府副县长李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李刚指出,电子商务是农村青年创业的新平台,更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新常态下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求。我县把电子商务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助推器”,通过建机制、抓重点、强培训、育龙头,不断创新举措,完善服务,促进了电子商务与产业开发、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

县商务局局长杨振峰主持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要认真组织并做好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利用这个契机,为宁晋县多培养电商人才。

本次培训为期5天,共计5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遵循“培训周期”“培训管理”和“培训评估”的专业理念,结合丰富的直播电商模式案例,通过分组式、体验式和实训式培训,帮助参训讲师提升直播电商授课能力。同时,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及考核后将获颁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电子商务讲师(直播电商方向)能力证书。

二、举办宁晋县直播电商讲师演讲大赛

     20211218日,宁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宁晋县唐朝酒店二楼多媒体会议厅举办了宁晋县直播电商讲师演讲大赛。检验为期一周的宁晋县直播电商讲师专题培训班的成绩;为宁晋县直播电商行业快速有序发展,培养选拔宁晋县紧缺实战讲师人才;构建人才支撑体系,推动直播电商在宁晋县商贸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从而促进宁晋县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大赛共有19名选手参赛,通过选手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三、物流站点工作

本周继续组织货源发货。物流站点的员工去北鱼台零味优选食品厂等贴单装车,本周发货约6000单。


                                                     宁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