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邱镇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发布机构:唐邱镇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qx/1642474607301

唐邱镇人民政府
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春节将至,为守护大气环境质量、严防涉及烟花爆竹的各类事故发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县工作要求,经镇政府研究,决定在唐邱镇全域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镇区域内、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二、严厉禁止婚丧嫁娶、开工封顶、开业庆典等活动燃放烟花爆竹,对发现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或个人,依法查处。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生产、经营、存储、运输烟花爆竹。
    四、违反本通告销售烟花爆竹的,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视情节给予罚款、治安拘留处罚;造成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的,要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违反本通告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积极举报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
    举报电话:0319-5656395
                                         
                                                                                                                                               唐邱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