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人大在大陆村镇开展“向人民报告·千名代表评站所”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42558437959

1月14日,大陆村镇作为试点,开展了“向人民报告·千名代表评站所”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刚出席活动。全镇23个基层站所负责人,30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宁晋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县人民报告·千名代表评站所”试点活动方案》;镇政府部分内设机构、镇直和驻镇单位在内的23个基层站所负责人依次上台,围绕如何有效履行自身职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如何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存在的不足和2022年工作谋划等内容展开述职。并随机对被评议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提问及现场答复。随后,向参评代表发放测评票,对评议对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大陆村镇负责人还对各站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薛刚对此次评议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建设性意见。他表示,基层站所是最贴近人民群众、服务基层经济社会的办事机构,是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所在。他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位全县大局履职尽责。以“三年工作一年干”的精神状态,围绕发展最紧迫的重大问题、社会最关注的现实问题、矛盾最突出的焦点问题,牢记使命、奋力前行。二要心系群众,服务中与群众建立密切联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将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保持廉洁本色,在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正确认识和使用手中的权力,对存在的问题敢抓敢管,切实负起责任,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抵御一切糖衣炮弹,保持一身正气。四要接受人大监督,在民心天平上称出实绩。人大开展的述职评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权。要贯彻落实人大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接受人大监督和评议,接受人民群众建议与批评。正视问题,了解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对各国家机关的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对乡镇(基层)站所履行职责、工作作风的监督,在民心天平上称服务、称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