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为宁晋高质量赶超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2-01-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42558541932

1月15日,我县召开以“弘扬劳模精神,建设美丽宁晋”为主题的迎新春劳模座谈会。县委书记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浓厚“三年工作一年干”的氛围,为宁晋高质量赶超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县长刘志奇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县委副书记石克栋主持会议,县领导李风杰、路阔、张康宁、李刚、李军华出席会议,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全国、省、市劳模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路阔通报了2021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劳模代表进行了发言。

王涛指出,劳模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社会的中坚力量,对我们宁晋来讲,更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品牌。在各阶段、各时期,劳模都是优秀的杰出代表,为宁晋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艰苦卓越的奋斗,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宁晋人在发展过程中艰苦创业、取得成绩。要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用我们身边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人民群众,用身边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尚,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王涛强调,要强化政治属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建设不放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继续发扬劳模精神,用“三年工作一年干”的朝气,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党员干部要学习劳模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踏实干事、主动作为,用拼搏竞进、只争朝夕的气魄,推动宁晋高质量赶超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抓住发展这条主线,增强服务意识,瞄准“三个率先”定位,走好“四条道路”,抓好“三大阵地”,全力开展“六大攻坚行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宁晋贡献力量。

刘志奇指出,这一年宁晋经历了很多大事、难事,我们用劳模精神凝聚成的宁晋精神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分享和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把劳模精神化作我们今后工作中奋斗的力量。要从劳模身上学习汲取民族自豪感,增强作为宁晋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学习劳模们勇拼第一的勇气,在各个领域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宁晋发展的新路子;要学习劳模的正气、担当和开放精神,解放思想、眼睛向外,勇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在工作岗位中大展拳脚。希望广大劳模和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把宁晋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前,石克栋及劳模代表到县劳动公园进行实地参观,并对公园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