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奇在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强调 安全生产要强化执法效果

发布时间: 2022-01-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42558567944

1月17日,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县长刘志奇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杜绝侥幸心理,彻底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到位,强化执法效果,及时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路阔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副县长王志辉、张军伟、李刚出席会议。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10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志奇指出,2022年大事喜事多,当前春节也即将来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把防控风险作为头号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从严从实从细识别控制风险,强化安全防范责任落实,促进各类安全隐患整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刘志奇强调,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风险隐患就在身边,要突出抓好风险隐患全面排查、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和执法检查等三项重点工作,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从根本上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抓好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县级领导走在前,全县上下齐动员,抓好分管条线安全生产工作,属地乡镇、属事部门要各负其责,深入一线,全面排查,狠抓落实。要抓好重点领域全覆盖专项检查,突出危化行业、烟花爆竹、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务必整改到位。要抓好执法检查,加大执法力度,改进执法方式,强化执法效果,对违法问题要长出“牙齿”,绝不留情,加大惩戒、曝光力度,达到“惩戒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府委联动,对工作责任履行不到位的,严肃问责,通过全县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为冬奥会、全国“两会”胜利举办保驾护航,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