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残疾人联合会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能

发布时间: 2022-02-16      发布机构:残联           字体:[  ]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文号:     索引号:cl/1644982437233

宁晋县残疾人联合会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能

 

一、内设机构

宁晋县残疾人联合会内设股室四个,即办公室、康复股、教育就业股、宣文维权股。

二、工作职能

1、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市残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发展全县残疾人事业。

2、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3、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4、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5、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6、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管理。

7、承担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8、负责对各类残疾人社会团体组织进行监督管理。

9、开展对残疾人事业的县内外交流与合作。

10、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宁晋县凤凰镇吉祥路530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夏季时间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0319-5805238

邮政编码:055550

负责人:马红东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