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10-25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45493749927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宁建议字〔20217

 

关于对邢台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答复

 

赵宁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我县乡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农村工作关注和支持。

目前,我县各乡镇已全部实施了环卫服务外包,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经费已列入财政预算,确保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系全覆盖并稳定运行。大陆村镇为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乡镇,采用符合农村特点和农民习惯,简便易行的分类处理模式,大陆村镇引进浙江金华等地先进技术,率先在镇区的6个村(金家庄村、陈家庄村、大陆村一村、大陆村二村、大陆村三村、大陆村四村)推行垃圾分类,并将农户垃圾分为可腐与不可腐两种,形成了农户源头分类投放、分拣员次分拣收集、专用车辆转运、到站分类处理的全链条处理模式。

下一步我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采用宣传册、宣传标语、组织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高人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在对大陆村镇试点垃圾分类处理模式总结优化基础上进行有序推广。

 

宁晋县人民政府   

20211025

 

    领导签发: 

联系人及电话:  0319-5884088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