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14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10-25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45493960837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宁建议字〔20214

 

对邢台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148号建议的答复

 

张永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科学做好“煤改气工作推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1221邢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邢台市“气代煤、电代煤、蒸汽代煤”实施方案》(邢发改资环字〔2020〕398号),要求在农村“双代”的基础上,在全市其他行业实施“气代煤、电代煤、蒸汽代煤”。

2021122邢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燃煤锅炉“三代”工作的通知》,要求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三代”工作,存在问题及时上报。

2021年1月23日,我局向3家企业征求了意见,经整理汇总后向市工信局和县发改局递交了《关于我县工业企业“三代”工作存在问题的报告》。

2021123日,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邢台市工业企业“气代煤、电代煤、蒸汽代煤”实施方案》(邢政办字〔2021〕3号)要求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原则,根据企业生产工艺,结合实际,对经过市政府前期论证可以进行“气代煤”“电代煤”“蒸汽代煤”(以下简称“三代”)的我县3家企业(惠尔信、金跃来、三川)实施“三代”改造,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工艺,推广使用天然气锅炉(窑炉)、电锅炉(窑炉),涉及企业于2021年9月底前完成“三代”改造。

按照市县工业“三代”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县持续推进工业企业“三代”工作。截至目前,河北惠尔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已完成天然气替换并试运行。

工业“三代”工作已写入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列入市委市政府重大事项和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行动方案,是实现全市工业企业绿色发展,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我局将按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技改项目,帮助企业申请技改专项资金等政策,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印章)

20211025

 

 

领导签发: 

联系人及电话:张世锋 13303191355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