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公示(2022年1月))

发布时间: 2022-02-28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646032197874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按照工作计划,20221月主要进行了如下工作:

一、参加“网上过大年”直播带货活动

118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网上过大年宁晋县全域乡村振兴直播带货活动在贾家口镇小刘村草莓种植合作社成功举行。宁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疯狂的小雨姐”和“依依家严选”两组团队受邀前往,积极引导群众网上过大年,通过此次活动将各类各色的农产品摆到网上,宣传推广宁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以农业品牌建设促进农业全面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  

二、举办直播达人茶话会

为促进宁晋直播电商发展,培养更多的优质电商人才,在2022年新年之际,服务中心策划“齐聚添祝福,共迎直播电商新未来”主题茶话会。会上,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杰对服务中心2021年的工作做了汇报总结,分析了电商各平台的发展趋势,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详细规划。各直播达人结合自身经验依次交流发言并对我县电商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商务局局长杨振峰传达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电商发展的重视、要求和希望,进一步明确了宁晋电商人才需求,要求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完善供应链体系、出台鼓励政策,助推宁晋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课题研究

为提高培训的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服务中心讲师团队进行课题研究。课题研究是项复杂的探索性工作,又是一项有序的系统工程,需要很强的计划性,要做到有序、有控。目前PPT整体已整理完毕。

四、带路宝货品清点完毕

带路宝货品已完成验货,本次到货总计3113件,物流站点部正在努力和站长们沟通铺货等相关事宜,货品预计将在下周投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