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2年4月第2周进展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4-22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650612567449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24月第2周主要围绕河北省电视台农民频道参观采访、推广快手极速版、选品中心选品等工作进行,具体如下:

   一、河北省电视台农民频道参观采访

415日,为推动传统媒体和直播电商深度融合发展,河北省电视台农民频道到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参观访谈,详细了解我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四大板块体系: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电商培训体系、三级物流建设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品牌培育体系。实地考察参观了服务中心特色产品展厅、企业入驻孵化区、电商人才培训教室、三级物流包裹中转中心。

随即到河北凤归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参观采访,我县服务中心主播更是在杏鲍菇大棚里开始了实地带货直播。凤归巢负责人表示,服务中心即将在五月份开通的冷链运输,将为凤归巢基地的生鲜食品运输问题给予极大帮助,可解决目前种植基地存在的痛点问题,同时服务中心提供的理论与实操培训更是受益匪浅。电视台一行对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建设成效表达了肯定及赞赏,表示今后要多多交流展开合作,共同为宁晋电商产业添砖加瓦,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二、推广快手极速版

物流站点部这周主要工作推广快手极速版,发展新用户20个。

 三、选品中心选品

 为更好的服务宁晋电商达人,增加选品中心SKU数量,服务中心运营部这周到南丁曹村、耿庄桥镇牛仔裤、运动裤厂家调研选品,经过多家对比后服务中心会选择性价比高、适合网销的产品加入选品中心,同时也欢迎各优质产品厂商带样品到服务中心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