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村镇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婚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4-27      发布机构:大陆村镇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dlhz/1651046815271

大陆村镇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婚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聚集性活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现向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事缓办。倡议婚庆、喜宴延期举办,“人情”为“疫情”让路、“亲情”为“疫情”服务。鼓励使用网上祝福等方式,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对于确实不能延后延期的,要提前10天向属地村委会报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简化流程,控制人数。倡导取消婚礼、推迟婚礼,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二、丧事简办。倡议厚养薄葬。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办理丧事的要在24小时内向属地村委会报备,积极按照从简、从快的原则,严格控制治丧人数,做好必要防护,不举行集中悼念、集中用餐等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因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三、宴会不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举办生日、满月、定亲、乔迁、婚庆等聚集性宴会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即日起,全镇范围内所有餐饮场所一律不得接受婚宴订单,已接定的,一律取消。镇执法队和市场监管所常态化开展检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并非人情淡薄,而是“生命至上”的现实需要。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大陆村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