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教育局关于拒绝参加校外培训等集体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4-27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jyj/1651048616418

中小学生及家长朋友:

近日,迁安市退休教师李某某在无办学资格的情况下,非法在家开设辅导班,造成参加补习的多名学生及家长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导致疫情隐匿传播,造成严重社会影响。为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疫病传播风险,特此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拒绝参加,守护生命健康。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线下培训机构、小餐桌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如果发生疫情传播,后果非常严重。为保障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拒绝参加校外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拒绝参加社会机构举办的比赛、展示、游学、社会实践等聚集性活动。

二、悉心关怀,加强育人引导。广大家长朋友要掌握科学知识,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既要坚定信心、科学应对,也要疏导情绪、凝聚人心,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陪伴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待在家里就是最好的防护措施。

三、积极监督,维护社会秩序。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联控工作,我们将启动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机制,并采取检查、暗访等形式,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查处力度。为维护师生安全和社会秩序,欢迎大家对校外培训机构及在职教师的违规补课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顶格处理。举报邮箱:njxpxjg@126.com。

面对疫情,让我们积极支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用科学、理智的态度对待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不存侥幸心理,共同扛起社会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同舟共济、群策群力,守好小家、护好大家,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晋县教育局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