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村镇关于“五一”期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4-29      发布机构:大陆村镇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dlhz/1651196834152

大陆村镇关于“五一”期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的倡议书


广大群众: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面对点多、频发、复杂的疫情形势,假期期间人员的大规模流动会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五一”假期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出行易发生交叉感染,风险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提倡非必要,不返乡。

二、非必要,不出行。密切关注近期国内外发生疫情的地区疫情进展情况,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游、出差、探亲。如确需出行,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提前向村报备行程,报备信息包括出访时间、出访地点、返回时间、交通方式。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备好个人所需药品。旅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来返宁,必报备。如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返宁来宁,务必在抵达前24小时向所在村报告,并提前准备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疫苗接种情况等。自觉遵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凡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行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四、回宁晋,先居家。根据市防疫要求,凡是外地来返宁人员,一律提前24小时以上报备,携带48小时核酸证明,验健康码和行程码。重点地区返回点对点集中隔离14天,非重点地区(全国所有地区、低风险地区)返回需居家健康检测7天,足不出户。

五、重防护,不聚集。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弘扬节约风尚,提倡“喜事缓办或不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保持社交距离。

 

                                           大陆村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