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全省春播春管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2405776330

5月11日,全省春播春管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我省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三次土壤普查等各项工作。县长刘志奇,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作为粮食生产大省,要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着力抓好春播春管和夏收准备,打好夏粮生产“第一仗”。

会议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抓好厕所改造,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农村垃圾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尽快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推进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聚焦年度普查任务,做细做实前期工作,为全面开展普查奠定基础。

会后,我县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