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在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滑冰场建设情况时强调 压实责任 完善措施 守牢底线 齐心协力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5-1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2405864025

5月11日,县委书记王涛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滑冰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守牢底线,齐心协力构建和谐校园。副县长张军伟参加调研。

在宁晋六中门口,王涛仔细查看了学校消毒消杀记录、消防设施等,详细了解校园封闭管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相关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校园学生数量多、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家长和社会高度关注的地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细处做实,小处做到位,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王涛要求,要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加强后勤保障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全力以赴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要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监管、定期培训,做好食堂环境卫生整治和食材储存管理,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加强人文关怀,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密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校长、教师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常学常思、以学促思,在学中查不足、补短板,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基础扎实的教学队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宁晋六中滑冰场建设选址现场,王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冰雪运动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滑冰场建设的意义,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着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要积极推广冰雪运动,让冰雪运动融入校园生活、融入学生日常,不断提高普及率,培养一批优秀冰雪运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