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2405887978

5月11日,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县领导刘志奇、石克栋、路阔、苏运亮、张军伟,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不减,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疫情处置,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快递物品等预防性消杀,严防疫情输入我省。要压实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各企业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出入登记、会议活动等管理,严控人员外地出差和不必要聚集。要压实农村(社区)基层责任,切实把每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环节和具体点位,加大投入力度,狠抓督导检查,确保基层防疫工作有人干、有钱干、有人管。要对每起疫情及时进行复盘和责任倒查,严格审视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深挖工作漏洞,加快补齐短板,对履职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后,我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