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动监督暨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2680547113

5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同江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专委和人大代表,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动监督暨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到嘉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晶福苑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北董村粪污处理站、河渠褚家庄工笔画小镇、西沙良纳污坑塘等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垃圾分类管理、垃圾运输、垃圾终端处理、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检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推进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在北河庄镇精品代表“家站”召开座谈会,听取城管局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情况和农业农村局关于推进乡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查阅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资料。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为我县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乡村建设工作更好开展建言献策,城管局和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现场解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

蔡同江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各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按照省市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超常规推进;二要既要做好“面子”又要做好“里子”,政府职能部门要按照相关条例规定,加大治理力度,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消除管理盲区死角。三要加大管理力度,针对日常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各关键环节的衔接,加强舆论宣传,强化政策激励引导,提升全民意识和素质,不断推动垃圾分类管理和乡村建设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