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2680818790

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积极组织推动廉洁文化“九进”活动,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突出廉洁家风建设的政治属性,不断探索廉洁家风建设新途径、新方式。

5月12日上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组织召开“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内助恳谈会,22名乡镇、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家属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俊峰出席会议。全国最美家庭、县妇女讲习所讲师以《内廉花美枝头香》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县妇联主席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参会干部家属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两名干部家属做了感想发言。

张俊峰指出,要涵养廉洁家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并多次告诫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家风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廉内助”要与党员干部一道培育好“廉洁、勤劳、节俭”家风。要支持爱人工作。各单位的一把手奋战在各个辖区、各个条线,有时会忽视家庭,这需要大家理解与支持,使他们放下包袱、减少后顾之忧,更好地落实县委“三年工作一年干”要求,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筑牢廉洁防线。做好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督促他们管住嘴、管住腿、管住心,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在家庭内浓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氛围,用家庭构筑廉洁防线。要做到廉洁自律。作为“廉内助”要注意严格要求自身,多算大账、长远账,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不给“围猎”留下空子,让家庭成为幸福的港湾和最坚强的廉洁“后盾”。

会后,张俊峰等人为“廉内助”发放了《红色家规》书籍及廉洁文化用品,参会“廉内助”分别在“清廉从家出发,凝聚廉洁家力量”展板上进行了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