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130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2-05-1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2775117565

促进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创业、脱贫致富是残联的主要工作,近年来,我县不断拓展残疾人就业的新途径,人大代表的建议,非常中肯。我县的工笔画产业基础好、见效快、前景广阔,本届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提出建设“工笔画小镇”,以文化撬动经济,必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我县的残疾人工作要抓住机遇,积极融入其中。

一、在各级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河渠镇的“工笔画小镇”中,专门建设我县残疾人工笔画创业培训基地(爱心小院)。目前,选址土建工作已完成,后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二、残疾人工笔画培训创业基地(爱心小院)建成运行后,我县将根据参与学习工笔画的残疾人数量及培训的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

 

宁晋县人民政府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