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驾“战车”四次冲上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2837940617

他不是直接参与救治病患的医护人员,但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他同样争分夺秒,肩负着责任和使命,多次逆行冲锋,驾驶负压救护车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就是大曹庄卫生院的贾小炜。

2021年,石家庄市深泽县出现疫情,贾小炜接到驰援命令后,第一时间驾驶负压救护车出征,连续奋战24天,圆满完成了任务。

2月2日,大年初二,正是阖家欢乐、欢聚团圆的日子,接到支援命令的贾小炜却在天不亮就奔向了正在被疫情冲击的南宫市。

4月19日,贾小炜主动请缨,奔赴邢台市此轮疫情的风暴眼南和区。在疫情严峻的非常时期,他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三餐不定地穿梭在大街小巷运送疫情隔离人员。由于被转运人员的特殊性,无论气温高低,贾小炜必须身着防护服驾车,每转运一次人员还要对车辆进行消毒,工作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是他没有丝毫怨言,每每接到领导问候的电话,都是说“没事,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多大的困难我也能克服!”

5月2日,贾小炜征尘未洗,第四次义无反顾地奔赴发现疫情的任泽区。截至目前,他还在任泽区疫情防控一线转运重点人员。“什么时候需要我,我就什么时候出发。”他说的平平淡淡,但是我们却读出了一位平凡的医务人员不平凡的坚守和担当。